發新話題
打印

[電視節目] 2018-02-25 【轉載】 【蕭敬騰獅子合唱團】 20180225 閃亮的年代

2018-02-25 【轉載】 【蕭敬騰獅子合唱團】 20180225 閃亮的年代

TOP

謝謝轉載。
值得一看再看。

TOP

感謝轉載分享~

真的太療癒了~

ps.再次感恩各位無私的努力耕耘論壇這片園地~

TOP

2單曲上面原來的連結已移除
這是新連結~

Purple Rain :
https://youtu.be/8bbNjcMn_7A0


It's My Life :
https://youtu.be/2dWy1hqoWIs

[ 本帖最後由 moelin 於 2018-2-26 21:16 編輯 ]

TOP

@皮卡丘他二舅

https://weibo.com/2964546375/G555WcKMK?type=comment

-獅子合唱團,很復古的名字呴,到底就是你們為什麼叫合唱團,我說大概只有一個原因,因為我那個年代,我們聽只要是自己彈樂器唱歌的,全部都叫合唱團。

-其實是誒。因為我們也是喜歡聽六零七零年代的搖滾作品,所以我們當初取名字的時候,我們也堅持希望用合唱團,因為其實我們四個都唱歌,雖然不是每一首,但是有一些歌我們都會一起演唱,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叫樂團,叫合唱團這樣子。 (只要參與就一定要署名,在每一個細微的點上都努力貫徹love&peace,不愧是負責任的音樂人和主唱大大,也難怪團員都那麼齊心做音樂[委屈])

-不過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為什麼是兩把吉他,有特別原因嗎。

-第一個,我先解釋一下,首先,因為我對音樂是非常負責任的,我當然知道沒有貝斯是一個很奇怪的狀態。那我們在組獅子合唱團的時候,當然我們那次海選也有貝斯手,可是我們沒有找到適合我們的,包括類型或者是性格上面。我不希望一個樂團組起來之後是要換團員的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。所以在未來,我們一定會讓團體更完整,這是肯定的,但只是在這之前,因為專輯裡的貝斯都是力Q跟小強他們兩個人彈的,所以目前我們會用這樣子的方式去彌補貝斯的問題。但未來我希望貝斯手很快的要加入我們的樂團。 (凡人還在糾結必須長齊活了胳膊腿兒才能走路,人家神仙直接長了倆翅膀在天上飛,飛累了還能翅膀變成胳膊腿兒下來溜達,有什麼好奇怪的[doge])

-我還看到另外一個問題,他們四個的共同點,他們四個的鞋子穿得一樣。
-因為我們同一個造型師嘛,批發價比較便宜。

-小強超厲害的,後面那樣飚起來。頭搖一搖就可以已經達到高朝了。
今天我們也要來訪問一下團長力Q。當年你跟小強都是在金木義則老師麾下,當時是什麼情形。

-當時是金木老師他有辦一個Open Jam,在河岸留言辦一個Open Jam,然後他主要就是想要看年輕的樂手來上台,就直接幾個朋友湊在一起,也可能不認識,就直接上台,就看你真正即興的實力,還有就是你怎麼樣去玩音樂。然後我們就很榮幸有被金木老師選上。

-所以小強也是那個時候。

-對,我跟力Q那個時候是一起在樂器行上班的同事。

-那個時候我們大概十八九歲,在樂器行認識。其實是金木老師介紹我們進蕭敬騰的團隊的。

-所以在組獅子之前,你們就一起玩過樂器了。

-大概六七年。

-所以當時這個起心動念,想要把樂團這個形式固定下來,到底是基於一個什麼樣的觸發點。

-其實我入行那時候,我一直都有樂團,包括我簽給我的經紀公司,當時就是零七年還是零八年的時候,我希望他連我的樂團一起簽。但是那時候,他們可能對其他的團員沒有太多的想法,所以只有簽我。但是我的樂團也沒有解散,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歡玩樂團,包括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因為樂團所以接觸了音樂,因為搖滾所以接觸了音樂,所以到我出道的第九年吧,就是前年,前年還是去年,反正就是那一年,第九年還是第十年,然後我就覺得,我還是很愛樂團,因為我覺得只有樂團在台上才可以呈現很美好的音樂,就是很快樂的玩音樂的狀態,所以我一直很嚮往那樣子以前玩樂團的感覺,所以就決定組了這個獅子合唱團。

-獅子合唱團他們聽搖滾樂,那是整個的歷史經典的脈絡,一路會往回追的。

-所以你們要帶來這首你們的版本的It's my life。

-對,這也是我們這張專輯有翻唱的一個作品。

-編曲上做了一些你們的改編。

-算是蠻大的改編,我覺得,跟原版算是差蠻多的。以這首的編曲來講。比較有戲劇性,比較神秘一點。從一開始的氣氛上,一開始就會有一個類似警報聲類似心跳的聲音。它比較不會像原曲這麼直接,直接就當面就一拳來了,比較神秘一點。

-就開門的時候有一個緩緩帶入的東西,慢慢帶你開一個門,慢慢走進去。

-我個人覺得會比較有那個畫面感,從少到多的那種感覺。

-應該是比較適合亞洲人啦。也不能說比較有畫面,因為邦喬飛的也很有畫面感,知識說我覺得我們的版本應該比較適合亞洲人煽情的個人,有點戲劇效果在裡面。

一定要一直走下去。

[ 本帖最後由 Letsjam 於 2018-3-2 22:10 編輯 ]

TOP

@皮卡丘他二舅

搬运W&R Channel  purple rain reaction.

一开场就cue了胖哥爱的矩矩,右边那位还没听歌就开启了吹花模式原来主唱除了颜值,头发也是斩男杀一大利器,每换一次发型胖哥必夸Oh great hair这首真的好听又高逼格谁听谁replay
字幕那句「紫色的雨,下吧!」好戳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 L皮卡丘他二舅的秒拍视频

TOP

發新話題